世貿大廈悼恐攻!媒體人爆「毀川」陰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世貿大廈昨天亮起了三色燈,悼念紐約恐攻受害者。川普政府誓言打擊恐怖份子,不過,有美國媒體人爆料,美國左翼極端組織,曾在歐洲會見恐怖組織,密謀如何摧毀美國人民和川普政府。帶您了解。

曼哈頓卡車衝撞恐襲,8名遇難者,其中5人是來自阿根廷的同窗好友,旅行慶祝高中畢業30年,沒想到共赴黃泉。

法國遊客「:事實上我在事發前1個小時經過那兒,所以我很驚訝,也許這也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當我們沿路走,發現一切都還在正常運行。這就是好的美國精神。」

在911後重生的世貿大廈,昨晚點亮美國國旗紅白藍三色的燈光,象徵美國不向恐怖主義屈服。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知道,這種(恐襲)行動是想打垮我們的精神。我們的精神,永遠不會被暴力和恐嚇改變。」

創意公司總裁 羅伯特·拜拉斐爾:「我很安於在紐約。一些人做了恐怖的事,但生活得繼續向前。」

演員 尤瓦·大衛:「我不會減少公開活動。」

法國遊客:「安保措施相當好,照常生活就好。」

美國司法部10月初曾公佈,3名男子受ISIS鼓動,計劃在紐約製造地鐵恐襲或卡車衝撞,但很快被FBI臥底探員挫敗。

不過反恐面臨新挑戰。美國智庫報告指出,過去一兩年,至少5600名ISIS外籍戰士潛伏回鄉,散落各地,可能發動孤狼行動。而作案方式也更難預防。

記者:「過去,恐怖份子通常以爆炸作為傷害手段,不過就在過去一兩年,越來越多的獨狼式恐襲,都以車輛衝撞作為犯案手法。」

法國尼斯,德國柏林,英國,瑞典,西班牙,美國紐約。最近1年多,車輛恐襲已造成136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作案者多數在20—40歲之間。

(2016.07.14;法國尼斯 84死,作案者為ISIS支持者;

2016.12.19 德國柏林 12死,作案者為ISIS支持者;

2017.03.22 英國倫敦,5死,作案者為ISIS支持者;

2017.04.07 瑞典斯德哥爾摩,5死

2017.06.03 英國倫敦,8死,作案者為ISIS支持者

2017.08.17 西班牙巴塞羅那:14死50傷,作案者為ISIS支持者)

現在,青少年仍可在社交媒體上,接觸到ISIS極端宣傳甚至其恐襲手冊。外界呼籲推特等社交媒體,應防範相關內容。

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應該加強對極端思潮的防範,這不牽涉言論自由的問題,因為如果極端主義(宣傳)是針對整個人類,或者針對整個自由世界發出的,它都是聯合國1947年防止和懲罰滅種罪公約的打擊對象。」

反恐另一層挑戰,是來自極端思潮的跨域、跨境組合。《紐約時報》前編輯愛德華‧克萊因,在其新書中,引述FBI報告披露:美國左翼極端組織,曾在歐洲會見恐怖組織,密謀如何摧毀美國人民和川普政府。

本次紐約恐襲後,川普總統聲明,將全力協助紐約警局調查,包括出動FBI聯合調查,也誓言不讓落敗的ISIS潛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 林瀾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