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台灣.文革!最大學術出版社屈中共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金融時報》報導,總部位於德國柏林、全球最大的學術書籍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旗下的兩個網站,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封鎖至少1000篇具有中共所謂「政治敏感性」關鍵詞的學術文章,其中包括「台灣」、「西藏」、「文化大革命」、「六四天安門事件」等等,此舉已經引發學術界怒火,呼籲市場,共同抵制這家出版社。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發表聲明稱,雖然對此舉感到遺憾,但遭到封鎖的文章是僅佔不到1%的「一小部分內容」,這是為了配合及遵守中方合作夥伴——國有的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China National Publications Import & Export Corporation)執行的「本地分銷法規」。


 

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中國政策研究所(China Policy Institute)主任沙利文(Jonathan Sullivan )是其中一位被屏蔽文章的作者,他認為此事反映出「身在西方的我們對中國對外擴張的影響力是多麼地毫無防備」。
 

澳洲麥格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中國學講師凱文(Kevin Carrico)對此事表示遺憾,認為施普林格的行動傳遞出企業樂意接受審查制度,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許可證的訊息。另外,他也呼籲中國學者應一同加入抵制出版社遭到審查的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