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索羅門媒體茶敘 回程將過境美國關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最後一站抵達索羅門群島,總統今天也與隨行媒體團進行茶敘,蔡英文這次過境美國規格超越以往,突破台灣元首在美不得公開活動、受訪的限制。對於川普首度亞洲行,蔡英文表示,台美溝通狀態良好,我方隨時都在密切觀察,並掌握相關資訊。

記者:「因為這一次在夏威夷的出訪,過境滿順利的,之後還有關島,那這一次比較跟以往不同的是這個行程,對媒體來講公開,那可能也像播送到全世界上面去。那總統會不會覺得說這個是在,美國的一中原則下面他們的一個,新思維或新做法,那代表說它其實行程公開,可能代表說在他們的一中政策下,某種程度它隱含著就是說,承認台灣總統的存在。那總統對美國這個動作的看法,或您對它整個定義是怎麼樣,謝謝。」

總統 蔡英文:「那我想這個是一向我們在過境,美國的不同的地點的時候,美方所秉持的態度都是安全舒適便利跟尊嚴,那我想這一次也是一樣,那這一次或許,各位媒體發現或許,好像有一些比較大的空間,我相信這也是反映過去的互動當中,我們相關所產生的互信的基礎所產生的安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