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提名出爐!鮑威爾主張放鬆監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帶您關心,美國聯準會主席人選,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提名理事鮑威爾,消息也讓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81.25點,再寫新高。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很高興並榮幸的宣布我的提名決定,由傑羅姆·鮑威爾出任下任美聯儲主席。祝賀你!」

川普肯定了鮑威爾在建立穩健的貨幣及金融政策上所做的貢獻,並對鮑威爾引領美國經濟的智慧及領導能力充滿信心。

如果鮑威爾的提名順利得到參院確認,他將於明年2月接替葉倫成?下任美聯儲主席。

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 鮑威爾:「如果得到參院確認,我將盡一切所能,實現國會制定的穩定物價及最大就業率的目標。」

現年64歲的鮑威爾,並沒有經濟學學歷背景,而是出身於政治及法學專業。但他有多年的銀行工作經歷。在前總統老布希執政期間,曾擔任美國財政部副部長。2012年,鮑威爾加入美聯儲擔任理事至今,因此在經濟政策方面經驗相當豐富。

對於貨幣政策,鮑威爾立場居中,與鴿派的葉倫較?接近,因此有助於保持美國貨幣政策的連續性。

但在監管政策方面,鮑威爾與葉倫有所不同,他主張美聯儲放鬆自金融危機以來實施的嚴厲監管措施,這一點更貼合了川普政府的「去監管」主張。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