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拜會吳敦義 談70分鐘氣氛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3日)拜會前副總統吳敦義,兩人會談一個鐘頭,就地方建設、兩岸與一例一休等議題交換意見。兩人在會談結束之後,一同接受媒體訪問。

賴清德率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行政院正、副秘書長登門拜訪,吳敦義親自迎接,隨後拉起賴清德的手,一同走進會議室,這一談就是70分鐘。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可能很多人並不瞭解,以為吳敦義副總統是國民黨黨籍,台南市長賴清德是民進黨黨籍,可能會到處碰壁,那實際上並不是如此。今天我們見面超過了時間,預定的時間,吳副總統可以說是相當坦然的給我許多指教。」

吳敦義向賴清德提出四個建議,包括秉公執政,也希望台中捷運延伸南投,與解決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氣污染,同時力求兩岸和平。賴清德也請託吳敦義,支持明年政府總預算,吳敦義一口答應,盡力協助。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今天談話非常非常有共識,我特別再一次謝謝賴院長的客氣,也祝福他施政成功,能夠順利的推展。」

兩人過去在政界累積不少互動,因此會談氣氛友好。吳敦義雖然對一例一休有具體建議,不過會後單獨面對媒體時,並不願多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