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2天亞洲行 聚焦3目標會5國元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川普的亞洲行將在今天啟程,這次川普將訪問5國,並會晤各國元首,此行他將聚焦三個議題。包括北韓無核化,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也將討論公平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3日)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行,這也是他上任後最長的國事訪問。

3日川普首先抵達夏威夷,聽取太平洋司令部簡報。5日啟程前往日本,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號飛往南韓,會見總統文在寅,並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首爾行結束後,8日將前往中國,會晤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著前往越南,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並就他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景發表演說。最後一站前往菲律賓,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也將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舉行會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麥克馬斯特:「川普這趟行程將聚焦三個目標。第一個,強化國際推動北韓無核化的決心。第二個,推動一個『自由與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第三個,透過公平互惠的貿易與經濟措施,來促進美國繁榮。」

而北韓問題將是最迫切的議題。如何聯手南韓和中國對北韓施壓,川普必須與領導人們尋求共識。貿易方面,川普宣布退出TPP後,降低美國龐大的貿易逆差便成為經濟優先任務。川普將要求日本開放美牛和汽車進口,也預料要求南韓修改自由貿易協定,並與中國確保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商業協議。

BBC記者 Rupert Wingfield-Hayes:「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他是川普在亞洲最好的朋友。但川普的表現仍掩不住安倍的擔心,為什麼,因為川普的口號是,美國優先。這將對美國最老的亞洲同盟,造成什麼影響。」

川普的亞洲行,任務可說是相當繁重,也是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1991年出訪以來,美國總統訪問亞洲時間最長的一次,證明川普致力參與區域事務,串連同盟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勢阻北韓核威脅!川普行前美轟炸機演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