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經濟部聯手 提中火防治空污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台中火力發電廠,提供全台五分之一的發電量,但燃煤所排放的PM2.5,又造成中部地區空污。經濟部和環保署今天(2日)聯手,提出空污改善計畫,希望兩者兼顧。但到場立委卻認為,立即降載,才能治本

環保署長李應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台中火力發電廠,公布空污改善計畫。力求兼顧穩定供電與環保需求。

環保署長 李應元:「因為電業法規定,台電這是公用的事業,他有供給人民電力的義務,雖然這中間可能會增加發電量,但是剛剛我們第一張有講,從九萬多公噸,那就是空氣污染的排放物,是粒狀物、氮氧化物這些,他會減到六萬六千頓,所以他減三萬三千噸,減33%。」

從 (2017)今年九月開始,台電加碼投資92億元,將1號至4號機的空污防制設備升級,包括脫硫設備、鍋爐粉煤機、低碳燃燒器等。5號機至10號機,則預計2018年底才會完成空污改善計畫。

以往台電的露天儲煤場,必須像這樣灑水,或是旁邊的防塵網來減少揚塵。台電也投資140億元,將兩座儲煤廠室內化,預計在110年跟113年完成。但今天到場的民意代表,卻有不同看法。

立委 江啟臣:「最重要的是,你拿錢來治標,但是人家認為你在合理化繼續燃煤,增加燃煤,所以治本就是降載,降載這部分其實自治條例通過就可以做。」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市政府已經研擬一套辦法,會來找台電協調,希望能夠把降載的量,能夠增加。」

立委除了要求立即降載,也質疑一半以上的空污改善計畫,都要到2025年,不免想問呼吸新鮮空氣,到底要讓民眾等多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