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台六成食品加工 桃園辦嘉年華把關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桃園是食品工業重鎮,一半以上的加工食品從這裏產出,乖乖、光泉、聯華等百家廠商,從11月2號至5號,一連4天的食安嘉年華登場,吸引民眾了解食材加工過程,一起為食安把關。

進入飛旋的零食桶玩闖關遊戲,很多有趣的活動讓民眾了解食品加工流程,有別於一般嚴肅的食安宣導,可以體驗好吃好玩的活動。

民眾 蔡小姐:「大概抓12包吧。可以利用闖關遊戲了解到這個食品的製造過程,跟他的檢驗的方式,然後完成闖關之後我們就可以做這個活動,我覺得這個很有意義。」

廠商生產的麵條現煮現吃,以及海苔包肉鬆和小魚乾等,都開放給民眾試吃。桃園食品工業產量供應佔全國60%,有1,400多家的廠商每天供應台灣大量的食品。不管是從農場到餐桌,還是從食材到賣場,QR code食材的透明化,就是要讓民眾吃的安心。

廚師 劉厚鴻:「這是台灣特色小吃櫻花蝦米糕。」

食品業者 吳增添:「台灣唯一的第一家,是從米製品到加工的認證的產銷履歷認證,所以我們的包裝紙,包裝上面都有一個QRC你只要掃瞄以後,你就可以知道,這個米的來源是在哪一個農地生產出來的。」

食品業者 李淑富:「參與這次活動,讓人民知道我們在食品上面,多麼用心的在把關。」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希望是在餐桌上的都是可以信賴的,在架上的都是可以安心購買的,這是我們的目標。」

250個攤位、一百多家的廠商,一連四天在桃園巨蛋舉行食安嘉年華,展現出桃園廠商維護食安的努力,並邀請民眾一起揭開美食神秘面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