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台灣農博會 溪州公園4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4 日訊】美食,當然要有優良的農產業,做後盾。帶您看到,由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以及苗栗縣,共同舉辦的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屆,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人,今天上午在溪州公園舉行開幕式儀式,希望藉由農博會讓民眾更了解中台灣的農特產。

台中、彰化、南投以及苗栗四縣市的吉祥物,一起陪伴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人進行開幕儀式,宣告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正式登場。

彰化縣長 魏明谷:「三大個一個主軸,就是優質的農業,以及農村的趣遊,還有我們友善的農業,透過這樣的一個展覽,還展現我們中台灣農業的活力。」

農業博覽會四個展館,分別是浪漫苗栗、花現台中、花在彰化以及品味南投,每個展館各具特色,走進彰化展覽館可以看到太陽能板做成的綠能隔間,還有把入口佈置成戲院意象的苗栗館,甚至用蒜頭以及紅辣椒,裝置成一樓高的大樹吸引民眾參觀。

民眾:「那個是辣椒,然後這個是那個什麼蒜頭。」

彰化縣政府表示,連續舉辦六年的中台灣農業博覽會,累計到現在已超過500萬參觀人次,並且締造上億元農產品銷售及農村旅遊商機。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希望一天有五萬人,那假日的時候可以超過十萬人。」

除了特色展覽館,今年還有來自全世界50幾個國家、1,000盆以上的國際盆栽展,為現場增添更多亮點,為期23天的台灣農業博覽會,將帶民眾看見更多的台灣農業特色與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