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Airbnb崛起超車 攜手樂天攻遊日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現在民眾出國旅遊,透過訂房平台找民宿,已經成了一股風潮。有台版Airbnb之稱的,台灣最大的民宿訂房平台,現在攜手日本業者,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多的,住宿新選擇。

共享經濟熱潮,吹進台灣,說到跨國訂民宿,台灣本土的一家,民宿訂房平台,可是做的有聲有色。現在連日本電商龍頭與日本最大不動產共同出資的,日本民宿平台,也要與台灣業者,攜手合作。

台灣原生民宿訂房平台執行長 鄭兆剛:「他們有非常非常多的房源,這個房源釋放出來以後,會提供非常多很特別,但是很有特色,價格相對合理,而且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

日本民宿分享平台董事長 太田宗克:「我們會把在日本搜集到的民宿房源,透過台灣原生民宿訂房平台,不斷提供給台灣旅客。」

說到共享租屋,不得不提美國的民宿短租網站Airbnb,遍布全球191國、超過6.5萬座城市,全球房源超過300萬間,不過要收5%到15%的服務費;雖然台灣的本土業者,目前只佈局台灣、日本、韓國、泰國四個國家,不過免收訂房服務費,以及線上真人客服,成了一大優勢。不管是透過電話、LINE或是WeChat,都能即時尋求協助,同時提供了台日韓泰的四國語言客服,解決旅遊語言障礙。不只旅客,加入民宿平台的業者,也是收穫滿滿。

民宿經營者 曹智翔:「大家都會試著用網路去訂購,所以我們目前訂房的來源,就是我們有增加在這部份,大概15%~20%。」

跨出台灣,耕耘亞洲市場的台灣業者,預計今年推出英文版的訂房介面,未來還要提供多幣別支付功能,就是要讓國內外的旅客,出國住宿有更多的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