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假日會部長 盼周一拍板一例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為了要爭取一例一休修法儘速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假日找來各部會跟民進黨立委開會,希望能夠在週一(6日)拍板,提報週四(9日)的院會通過,然後在年底完成修法。

勞動部日前在立法院報告一例一休修法,不只國民黨反對,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質詢時6分鐘不發言表示抗議。為了要趕快擬出定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假日不休息,找各部會跟民進黨立委開會討論。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院長針對這個重大的議題,經常會利用假日召開相關的會議,先做預先的一些了解,跟重要的決定,有呈現甲乙兩案的,就是請立法院能夠來就內容做更深入的討論,那只要是預告的內容,都是行政院目前傾向,跟行政院在推動的方案。」

一例一休修法,輪班間隔跟加班工時上限都有兩案。其中輪班間隔,甲案是經勞資協商可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乙案是可從8小時延長為11小時。目前勞動部比較傾向甲案,而交通部衛福部則是支持乙案。另外加班工時上限,甲案單月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乙案3個月總加班時數是138小時。但除了這兩項,立委們更反對的是鬆綁七休一。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立委來自各方,他們通常會代表所有不同的社會的各種階層的聲音,所以立委有多的聲音,代表我們是多元的國會,那這個就必須要經過大家有效的溝通跟說明,請勞動部能夠持續地去做說明,這個是在更有彈性的原則底下,希望國會也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多提供意見,這個已經在預告的法案當中了,行政院的立場當然希望,能夠依照預告的法案來通過。」

行政院連續兩天開會,希望能夠說服立委修法。但除了自家立委有意見,藍營更認為,新版一例一修是修回原點,甚至更差,將持續杯葛。行政院希望周一修法版本拍板出爐,提報週四院會通過,要拚年底修法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