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法式滾球賽 老少同台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法式滾球近年開始在台灣刮起流行風潮,11月3日,台南安平區有一場法式滾球公開賽,參賽選手從國小到八十歲的樂齡族,大家同台較勁,賽程刺激,又充滿歡笑聲。

「法式滾球賽」,不分男女,老少咸宜,可以用技術取勝,也可以用服裝來吸引目光,最重要的是比賽中,雖然刺激,但氣氛相當歡樂。

女子組選手 林佾萱:「打滾球的樂趣,就是比賽雖然看起來很悠閒,但是就是很刺激,到最後才會知道結果,同時大家聚在一起,很有趣味的,大家說說笑笑的,氣氛很好,這是打滾球的一個,很舒適很放鬆的一個樂趣這樣子。」

法式滾球樂齡選手:「你要看影片,你可以,他有教學,慢慢參考,(您打多久),四五年了。」

這場台南主委盃法式滾球賽,從3日起連續三天在安平區法式滾球場進行,來自全國的滾球選手,齊聚一堂,互相切磋技巧,特別的是,還開闢國中生專區。

主辦單位副總幹事 杜大仁:「我們在滾球上,我們希望是往下紮根,所以我們今年特別把國中組單獨一天,在禮拜五來進行,希望就是說,讓青年學子加入滾球的行列,讓滾球發展更好。」

法式滾球青年選手 周同學:「就是會緊張,到底是這球到底要怎麼打,會得比較多分,還要思考一些東西,就是角度的東西也要算進去。」

法式滾球國手兼國家級教練 李吉華:「贏的關鍵,技術要好,勤加練習,練成習慣,就會出手就能打的到球,就能打到球,如果沒有練好,你的技術就會打輸人家。」

法式滾球在台灣算是新興運動項目,不過各縣市推展不遺餘力,每個月都有比賽活動,未來可望成為另一項熱門球類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