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泰領導人投案自首 遭比利時羈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因為領導獨立運動,而受到西班牙政府通緝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已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向當地警方「自首」。

本週四,普伊格蒙特與前加泰四位部長,缺席西班牙最高法院的聆訊,逃往比利時。西班牙檢方隨後對五人發出全歐拘捕令。

週日上午,普伊格蒙特連同其餘四人,向比利時警方自首。五人隨即被比利時檢方羈押,法官將在24小時之內作出裁決。

布魯塞爾檢方發言人 Gilles Dejemeppe:「法官可能作出的裁決包括,取消五人的逮捕令,有條件釋放或是交保候審。」

普伊格蒙特領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被馬德里當局指控叛亂、煽動、濫用公共資金等罪名。

馬德里當局已經解散了加泰地區前政府,並對該地區實施直接管轄。西班牙首相((Mariano Rajoy))宣布,將在下月21日重新舉行選舉。

根據最新民調,傾向加泰獨立的三大黨派,在議會的135個席位中,預計可獲得66到69個席位。然而,若想重新啟動獨立運動,恐怕已失去主要力量。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民調:12月加泰選舉獨派勢頭未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