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12月加泰選舉獨派勢頭未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將西班牙推向四十多年來的最嚴重政治危機。馬德里當局已經宣布12月21日加泰地區將舉行臨時大選,不過這個週末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獨立派政黨看起來,仍將贏得加泰議會的多數。

這個週末「先鋒報」(La Vanguardia)發布根據民調公司GAD3從10月30日至11月3日進行的調查顯示,支持獨立的左翼共和黨(ERC)、加泰隆尼亞歐洲民主黨(PDECat)及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等三個政黨將在議會135個席位中獲得可能超過半數的66至69個席位。保守派報紙「理性報」(La Razon)在同期進行另一個民調結果相近,顯示獨立派將贏得65個席位。GAD3的民調還顯示,選民投票率將上升至83%。

上週一(10月27日),西班牙首相拉荷義(Mariano Rajoy)宣布了加泰隆尼亞重新選舉的日期。此前,馬德里當局已經解散了加泰地區前政府、並對加泰地區實施直接管理。

同時馬德里當局就叛亂、煽動、濫用公共資金等罪行發起對包括前地區領導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內的加泰前政府閣員的調查。普伊格蒙特和幾位部長提前前往比利時躲避,另外9名部長前往馬德里應訊,目前除一名部長交保獲釋外,另外八人上週四被西班牙高等法院命令拘禁。

週日在巴塞隆納,獨立派支持者舉行集會,要求釋放被拘的獨立派領導人。不過集會僅吸引了幾百人,許多人揮舞著加泰地區旗幟和抗議標語。

新唐人記者 李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