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力推離岸風電 外商與台企攜手在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來看到,政府力推離岸風電,計畫3GW的裝置容量,將以躉購方式收購,但遴選標準,要求廠商配合政府國產化政策,今天,全球離岸風電產業的領導廠商,沃旭能源,與台灣上市公司世紀鋼構,舉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會,響應政府政策。

經濟部長 沈榮津:「(3GW)大概有600架,這樣一個經濟規模,所以在推這個計畫的同時,希望能夠利用這個機會,把這個產業,在台灣建構起來。」

政府力推離岸風電,計畫在2025年,開放5.5GW的離岸風電設置量,其中3GW需經遴選,以國產化比例做為評比標準,將以躉購方式收購,另外2.5GW則為競標制,不過有外商提出意見,在地化時程緊湊,應該5.5GW都採躉購制度,先創造規模,發展在地產業。

經濟部長 沈榮津:「躉購電價給我們造成,所謂電費負擔的額外支出,這部分也是社會大眾的負擔。當初在規劃一個3GW,另外一個所謂的公開(競標) 2.5GW,這樣取得平衡點,讓整個國家的整體利益最大化。」

響應政府,離岸風電在地化政策,外商積極與國內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上市公司世紀鋼鐵,成為沃旭風場的水下基礎結構供應商首選,預計將投資50億元,沃旭能源公司,是全球離岸風電產業的領導廠商,已建置完成1000架離岸風機,預計將在彰化外海投資四個風場,總發電容量將達2.4GW。

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 柏森文:「我們在彰化外海有四個風場開發計畫,預計將投資三千億台幣。」

沃旭能源提出建議,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大的電網容量,才能帶動離岸風電產業鏈,進一步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