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革命引百年紅禍 俄總統候選人籲下葬列寧

烏克蘭民眾拆除列寧的雕像(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十月革命100周年即將來臨,在俄羅斯再次出現要求下葬列寧的呼聲。俄羅斯總統候選人索布恰克表示,如果她能當選總統,她將頒布的第一命令是將列寧遺體從紅場清除。評論表示,毛澤東的遺體也應該從天安門廣場清除了。


11月7日是十月革命一百周年。前不久宣布參加俄羅斯總統競選的、俄羅斯家喻戶曉的電視主持人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在10月27日的一個地區集會上發表演講時說,列寧的屍體今天仍然擺放在作為國家地標的莫斯科紅場上,這讓人非常憤怒,她表示,如果她能成為俄羅斯新總統,她將簽署的第一個總統令就是從紅場清除掉列寧的屍體。

蘇聯解體二十多年來,下葬列寧的聲音此起彼伏,在十月革命百年之際,呼聲變得越來越多。全俄羅斯民意調查中心今年4月發表的民調顯示,主張下葬列寧的人數比率目前達到63%。在支持下葬列寧的人中,有一半的人主張立刻下葬。

俄羅斯家喻戶曉的電視主持人Ksenia Sobchak前不久宣布參加俄羅斯總統競選。( Ben Pruchnie/Getty Images)
俄羅斯家喻戶曉的電視主持人Ksenia Sobchak前不久宣布參加俄羅斯總統競選。( Ben Pruchnie/Getty Images)
「因為越來越多的俄國人了解到歷史的真相,了解到列寧對俄國犯下的極大罪惡」,著名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列寧根本不是所謂的無產階級革命的聖人。」

列寧十月革命引發紅潮赤禍
俄羅斯科學院歷史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弗拉基米爾-拉夫羅夫4月發表文章說,審判列寧的反人類罪行永遠沒有最後期限。列寧給人類帶來了什麼?

胡平說,大家一般知道斯大林的罪惡,「但是,很多蘇聯老共產黨人都講過,比起殘酷、冷酷無情,斯大林還比不上列寧。」

胡平指出,整個世界的紅潮赤禍是從俄國十月革命開始的,列寧在其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只要人們對真實的歷史稍有了解,都會認為,把列寧的遺體擺在莫斯科的紅場上,根本就是一個莫大的恥辱。「我相信,遲早會把列寧的遺體給搬出去的。」

明年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全家、隨行人員11人被共產布爾什維克殺害一百周年,明年有關下葬列寧的呼聲還將會更多。

共產黨把列寧遺體當成一種象徵
不過,俄羅斯的共產黨一直反對下葬列寧,但事實上,今天的那些共產黨人並非真正信仰共產主義。

胡平認為,一方面他們不得不承認列寧的種種問題,為他辯護也找不出理由,另一方面,他們的感情和那段歷史隔不開,包括早先他們自己受那種謊言的洗腦造成的印象,很不情願和他做切割,所以造成行為上的矛盾,但這種人會越來越少。

從紅場清除列寧遺體的意義
「清除行為本身就意味著和過去的歷史做一個切割,也是對過去那段歷史的批判。」胡平說。

歷史學家們認為,俄羅斯從未像二戰結束後審判納粹那樣對列寧、斯大林和共產主義下定論做出評價。

胡平認為,納粹德國是被戰爭打敗的戰敗者,當然,戰勝國可以對整個事情來一個很徹底的大翻盤,那麼對過去的罪惡也就能清理得相當徹底。

而蘇聯俄國的變化,從戈爾巴喬夫開始,推動這種轉型,其中,蘇聯共產黨人也扮演了一種有所謂進步意義的角色,「轉型的好處就是沒有多少流血犧牲,轉型過程進行得平穩、和平,但是,勢必帶來對過去罪惡的清算不可能一下子那麼徹底,對歷史做一個全面的清算就需要一個很長的時間。」

紅潮赤禍塗炭中華大地
毛澤東曾說:「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帶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

「馬列給中國帶來的危害太大了。」胡平說。

胡平認為,當時的中國不管有多少問題,各個政治派別他們主流的思想還是承認憲政民主體制,哪怕那些很粗俗的沒有什麼文化的軍閥,他們雖然不懂什麼民主,但是在那種大形勢之下,也不敢對普世價值採取公開敵視的態度。

「所以,可以想像,如果不是十月革命給中國帶來馬克思列寧主義,如果不是之後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和發展,那麼,你可以相信中國雖然跌跌撞撞充滿很多艱難,但是他還是一定會走向一個自由民主憲政的道路,這一點上是毫無疑問的。」

而就是由於這個十月革命帶來馬克思列寧主義,而蘇聯共產直接扶持了中國共產黨,後來經過一系列歷史事變等等,使得最後中國共產黨靠槍桿子占領了整個大陸,建立起這個紅色共產政權。

「中共在這個奪取政權過程中那種血腥暴力犯罪就已經令人髮指,而且,奪取政權之後犯下的罪孽更是駭人聽聞,我想這一點,任何對中國當代歷史有所了解的人都是非常清楚的,這是中國從20世紀以來延續到今天最大災難的根源。」

將毛澤東的遺體從天安門清除呼聲不斷
近年來,無論是中國民間或體制內人士,都呼籲將毛澤東的屍體從天安門廣場移除,並拆掉毛澤東紀念堂。

「這是非常毫無疑問、是非常正確的。毛澤東不僅對中國人民的迫害有多麼殘酷、多麼血腥,他甚至對他黨內的同僚的迫害也是極其嚴重的。」胡平說。

1961年10月召開的蘇共二十二大對斯大林進行了批判,會議結束時決定下葬斯大林。11月1日,斯大林的遺體被從列寧墓中移走,安葬在克里姆林宮牆外。

胡平說,蘇聯人早早地就把斯大林的遺體從紅場搬走了,因為斯大林不僅對蘇聯人民,包括對蘇聯共產黨自己的高級領導人、他的同僚展開血腥的大清洗,使許多人對斯大林深惡痛絕。

「所以,60年代的時候,那時蘇聯還沒有走向民主轉型,蘇聯共產黨還掌權、還堅持共產黨一黨專政,他們都要把斯大林的遺體搬出紅場,那換句話說,今天毛澤東的遺體,不僅從中國的老百姓的角度,就是從共產黨那些高級官員(尤其這些紅二代他們的父輩都是深受毛澤東之害)的角度,也應該對他深惡痛絕,也應該把毛的屍體搬出去,與毛做出切割。」

據悉,斯大林遺體下葬,以及後來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領導人哥特瓦爾德的遺體也從水晶棺中被搬走火化的下場曾對毛澤東產生過刺激影響。

共產社會主義「特色」
從列寧、斯大林、胡志明、毛澤東到金日成,世界上迄今為止僅有過5具可供「瞻仰」的遺體,無一例外全出在共產黨國家。

胡平認為,近代的人類對領袖、對最高統治者的崇拜的神話已經大大地削弱了、減輕了,而共產黨這號稱最新的東西,結果復活了最舊的、最惡劣的一種東西,這本身也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最可笑的一點是,共產黨標榜從來沒有救世主,特別強調人人要建立一個平等社會,領袖來自人民、和人民血肉相連等等這種調子唱得最高,結果偏偏在這些國家把領袖格外地神話,神話到遠遠與近代文明不相容的地步。」

(大紀元轉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