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做這事 川普暗示或可外交破冰

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6日在東京會見被北韓綁架的日本受害者家屬。(KIMIMASA MAYAMA/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四十多年前,北韓特務疑似潛入日本,綁架數十名日本人,很多人被綁架時,還是只有十幾歲的青少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日在東京會見日本被綁架者的家屬代表後,暗示如果北韓釋放被綁架的日本人,或可考慮與平壤外交破冰。

很多日本家庭承受著家人失蹤多年音信全無的痛苦,川普6日在和日本首相安倍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如果金正恩釋放他們(被綁架的日本人),這將是一個巨大的信號。如果他們願意這樣做,我認為這將啟動非常特別的事情。」

日本政府指控北韓特務在1970及1980年代綁架數十名日本人,目前仍有十多人被列在失蹤名單上。平壤在21世紀初承認某些綁架事件,但是東京指責北韓不透明、掩蓋部分事實。

在記者會上,總統川普表示:「沒有父母能夠忍受子女四十年音信全無的痛苦,我們美國有一名優秀的年輕男子(被北韓拘留),我們都知道關於他的故事,這是一個可怕的事,也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東京會見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受害者家屬後,暗示如果北韓釋放被綁架的日本人,或可考慮與平壤外交破冰。(KIMIMASA MAYAMA/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東京會見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受害者家屬後,暗示如果北韓釋放被綁架的日本人,或可考慮與平壤外交破冰。(KIMIMASA MAYAMA/AFP/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底,愛好旅遊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到北韓旅遊,2016年1月初在機場準備搭機返美時,被北韓公安逮捕。隨後,他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獲判15年苦役。

在川普政府的營救下,北韓於2017年6月13日釋放瓦姆比爾,不過他已昏迷一年多。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說,瓦姆比爾在北韓屢次被毆打。返美後不到一個星期,他在6月19日死於辛辛那提醫院。

日本家屬6日在和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會面時,希望川普能為他們營救被北韓綁架的家人,其中之一是橫田惠(Megumi Yokota)的母親橫田惠三(Sakie Yokota)。川普今年9月在聯合國發表首次演說時,提到橫田惠被北韓綁架事件。

1977年橫田惠被綁架時年僅13歲,由於她的家人積極呼籲各界協助營救,因此已成為日本人被綁架的最具代表性的案件。

位於檀香山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太平洋論壇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Pacific Forum)的主席拉爾夫・科薩(Ralph Cossa)告訴CNN新聞記者,在日本,日本人被北韓綁架是一件受到輿論高度關注的問題,安倍在川普出訪日本時,安排川普和受害者家屬會面,是有意讓「川普注意到這件事」。這件事確實引起川普的共鳴,「任何揭露北韓邪惡面目的真相,都會進到聽者的耳朵裡。」

據日本政府的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確認17名日本人被北韓特工綁架,但是實際人數可能超過100名。2000年代初期,金正日政權僅承認13起綁架事件,2002年有5名被綁架者獲准返回日本。

安倍對朝政策向來採取強硬態度,特別是日本人被綁架的事件。安倍及東京政界人士表示,在日本和北韓恢復正常關係之前,平壤必須交待所有綁架案件的細節及被綁架者的行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