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問亞洲第二站 南韓日本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離開日本之後,今天中午12點18分抵達亞洲行第二站,空軍一號降落在南韓烏山美軍基地。一起來猜猜看川普下飛機之後,做出了什麼舉動,一瞬間奪走全場目光。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走下藍白色的空軍一號,南韓官員列隊紅毯迎接,而夫妻兩人在離去前互相親吻臉頰,瞬間成為全場焦點。

川普在視察完美軍基地漢弗萊營(Camp Humphreys)之後,在下午兩點三十分接受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的歡迎儀式,隨後舉行雙邊首腦會談。川普此行的重點除了北韓問題,川普也坦言,對貿易問題十分有興趣。

美國總統 川普:「北韓問題將是我們討論的最大重點,希望有一些事情能夠成功地實施。還有貿易是我們總是在討論的,這是其中一個我最愛的議題。我想這也是我們去年獲得巨大成功(勝選)的原因之一。」

川普在出發前也先發了推特,除了再次重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友誼,也提到大規模的軍事和能源訂單將帶來巨大利益。下一則推特說川普準備好前往南韓,並期望和總統文在寅解決一切問題。

但是對南韓的期待是否能夠像日本一樣順利呢?相比於日本的熱情款待,迎接川普的卻是南韓的抗議群眾。雖然北韓威脅當前,抗議群眾卻認為只要沒有川普,就不會有戰爭。

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有與北韓和談的打算,另一方面也打算加深與中國的關係,文在寅將和習近平在亞太經合會上舉行雙邊會談。因此川普此次訪問很有可能會確認與文在寅的合作關係,南韓將是堅實可靠的盟友,反之或者在對抗北韓的策略上,部分將南韓排除在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