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影片有意思!YouTube知識型網紅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近兩年,台灣知識型的網紅,數量迅速增加,也越來越受到大眾歡迎。其實,全球大眾使用Youtube學習,佔比也逐漸攀升。據Google統計,每天,在全球各地觀看知識型影片的次數,高達五億次。

YouTuber JR:「而當你找不到人依靠,請撐住然後我會找到你。是的,謝謝大家,請不要忘記訂閱我的頻道。」

可以在娛樂同時,學習到知識的Youtube影片,這兩年越來越受到歡迎。上傳在網路平台的各種知識型影片,涵蓋範圍超廣,而且對網友來說不僅貼近生活、更實用、更易懂,也方便隨時選播。

Google台灣與香港合作夥伴經理 黃少宇:「這類型的內容,因為它上傳在網路的平台上面,它不再受到時間地點的限制,甚至身分的這個限制也被破除了。線上的學習,有一個全新的模式,讓大家開始形成一個社群,我今天在學習,我看完這個影片,我有一些迴響,我有一些想法,那我透過留言的方式去跟創作者做互動,跟這個老師做互動,其他的學生可能會因為我這些想法,有不同層次的收獲。」

也因這些影片,都是YouTuber將知識經過整理後,再用影片淺顯表達,相較課堂學習有趣得多,更容易被觀眾吸收。創作者跳脫框架,站在觀眾角度去設計影片口白,努力將理念與知識傳達給觀眾。

YouTuber 嘎老師:「我必須要去站在觀眾角度來說,看說他們有可能對哪些字,或是說哪些段落,他們可能會,聽完之後可能會霧煞煞的,那我就要特別就花時間就再解釋。」

據Google統計,這兩年,全球觀看知識型影片次數,每天超過五億次。台灣會利用Youtube進行學習的使用者,就有49%,相較去年,影片被觀看的時間也成長50%。用YouTube觀看知識型影片進行學習,成為世界趨勢。

YouTuber JR:「把這些好的音樂找出來,然後呢教裡面的歌詞,講一下這些創作人他們背後的故事,有些是真的很勵志的故事,然後講講歌詞裡面的內容這樣子,來分享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