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統戰部副部長傳自殺!原因啟疑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據香港《明報》報導,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日前被發現上吊自殺。但目前官方,並沒有公開證實。如果這位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真的是自殺,會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現在是各種猜測都有,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為您分析。

據香港《明報》11月4號報導,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2號上午被發現吊頸自殺,當時他頸部纏繞皮帶,吊在市委統戰部6樓冷氣外機,已經身亡,警方初步認為案情沒有可疑。

戴晶斌曾長期在上海閘北區工作,2013年時任奉賢區委副書記的戴晶斌,被派往西藏日喀則,任地委副書記,去年9月返回上海任市委統戰部副部長。

報導援引消息指,戴晶斌原本要調至上海寶山區任區長,但被舉報有違紀違法行為。上海統戰部消息人士證實戴自殺身亡,但稱不清楚原因。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我查了一下,中共十八大後,四大直轄市系統裏,天津和重慶都有自殺的高幹,上海呢,在此前,一個都沒有,戴晶斌是第一例。」

出生於1970年的戴晶斌,50歲不到。為何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外界不免猜測背後原因。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戴晶斌的仕途有兩個關鍵職位,一個是閘北區府辦主任,另一個是閘北區委辦主任兼機要局局長。也就是說,他曾經是某位閘北區區長或區委書記的大管家,知道這位領導很多機密。不妨這樣設想,後來這位領導成了大官,然後又出了事,導致領導當年的大管家被卷進去了,最後以一死封口告終。」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撰文認為,從任職經歷看,如果戴晶斌有比較嚴重的違紀違法問題,極有可能和他在奉賢區任職時參與的「千人計劃」創業園項目存在關聯,這是上海市成立的唯一一家「千人計劃」創業園,有很大的腐敗空間。戴晶斌不排除和已經在2015年落馬的上海奉賢區規土局原局長楊漢榮有關。

周曉輝認為,更值得注意的是,楊漢榮所在的上海規土局與上海市建管委也存在關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當時擔任建管委局級巡視員,具體職責就是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戴晶斌是否由此結識江綿康,也可以打個問號。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上海是上海幫盤踞的地區,而且因為它是全國的經濟中心,各大權貴各大家族都在上海有巨大利益,所以這個地方非常非常的敏感,所以習近平要掌控住上海,必須有一種清洗。當然和江澤民要有關聯,他的家族在上海也有很大的利益。」

專家認為,接下來上海肯定還會有省部級的老虎,被打下來。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