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餵牛吃草 青年酪農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掃地機器人進入民眾家庭之後,餵牛機器人也進駐種牛場,成為養牛戶的好幫手,透過鏡頭帶您到擁有13000頭乳牛,佔全國酪農四分之一的彰化縣福寶村看一看。

巨大的機器人,走在飼養牛隻的走道上,它是餵牛的機器人,大大節省了人力成本,啟動後任勞任怨,按照規劃路徑工作,沒電還會自動充電,成為餵牛好幫手。

業者 林鼎博:「現在每天都不用,不用出來掃6、7次的草了,對啊 因為,每次掃一次草都要用兩個人力。」

機器人上頭裝了監視器,利用手機就可以隨時監看,還能夠聽到現場聲音,成了24小時的保全,乳牛一有狀況可以及時發現,還能利用手機APP手動操作。

行政院農委會畜試所研究員 林德育:「它會自動的,然後隨著條件的感知的結果它會自己去判斷,判斷出來它會去做適當的動作,不需要人去,在當場去做任何的操作。」

另一款機械式刮糞機,可取代人力,再也不用擔心人力短缺問題。

酪農業者:「請不到人,人很難請,最後才想說政府有在補助,才用這個刮糞機。」

農畜所表示,牛乳年產值將近100億元,衍生總產值3000億元,目前有547戶酪農戶,在缺工的情況下,以智慧機器人取代勞力的情況,將成為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