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中朝混血兒故事 暗示對習近平新態度?

11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夫婦亞洲之行,到達北京。(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幾個小時前,美國總統川普還在南韓國會裡,呼籲中共孤立北韓;同一天,週三(11月8日),他與第一夫人抵達北京。

據大紀元綜合報導,週二晚上,美國總統川普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講,敦促北韓不要低估美國及其盟國保衛自由和安全的決心,「不要挑戰我們」,同時他呼籲平壤當局停止發展核武器,把南韓作為榜樣,走向自由與繁榮。

川普再次呼籲,「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在內的每個國家,都要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降低與北韓政權的外交關係級別,切斷(與北韓的)所有貿易和技術往來。」

川普隨後講了一個故事:一名中國父親和一名北韓婦女生了一個孩子,後來這個孩子被金家王朝因為「血統不純」而殺掉的故事。川普接著說,「中國有義務來幫助北韓(人民)。」

CNN報導, 川普總統在南韓國會演講時提到這個故事,暗示他在北韓問題上要對習近平採取新的溝通方式,「川普指出了北韓政權對其它國家公民的威脅,通過這種帶有感情的訴求,他呼籲外界關注普通北韓公民的困苦,這說明,川普總統見到習近平之後,會努力證明他的論點。」

川普總統還在演講時說,美國不謀求戰爭,但也不懼怕戰爭。他再次提到,當下美軍三艘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艦與核動力潛艇已經整裝待命,而展示如此強大軍力的目的是求和平。

川普還高度讚揚了南韓的發展,他說南韓在美國的幫助和保護下迅速發展成為一個繁榮昌盛、民主自由的國家,並以此敦促北韓當局放棄武力威脅,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統一與繁榮的夢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