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竊盜案追查中!5人出境1人遭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兩億元鑽石竊盜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當中,已經確定有五名嫌犯出境了,其中一人則是在土耳其遭到攔截,不過沒有找到相關證物,而其中,竟然還有部份的成員,曾經在三年前,就到過台灣的珠寶展。

近日發生的兩億元鑽石竊盜案,警方調查指出,竊盜集團成員共有11人,分別為墨西哥以及哥倫比亞國籍,目前確定有五人出境,警方積極追查。

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 李文章:「目前警方也在全力過濾,相關人士的X光機的相關照片,以及進入機場的動態,所以目前也沒辦法確定,這個贓物是已經跑到國外出境,有部份的犯嫌,在三年前的珠寶展,也曾經到過我們台灣,但是並沒有作案。」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11人中,有人負責勘查地形,有人負責掩護,最後由一人,進行偷包。已經出境的五人中,1名哥倫比亞籍的嫌犯,在土耳其被攔截,不過並沒有找到相關證物,其餘六名嫌犯的身分,則還在確認中。

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 李文章:「剛剛土耳其的警方是有給我們一些訊息,確定人是有攔截住,但是有一些法律的問題,還有一些引渡的問題,必須去做進一步的處理,那這個部份呢也很感謝外交部,以及相關的駐外單位,都在全力協助當中。」

受害者珠寶商伍小姐,對台灣警方有信心,同時自己也有一些因應措施。

遭竊珠寶商 伍小姐:「我們有跟國外的很多機構講,我們被偷了這幾顆,然後我們把證號這些都傳給他們了,告訴他們說如果有看到,有人要銷售這幾顆鑽石,要這個通報警方或是告訴我們。」

警方則強調,有信心在短期內,將本案的犯嫌全數查明,展現破案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