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芒相對 共和黨強力挑戰白思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的前哨戰登場,新唐人新聞鏡頭,帶您直擊今年紐約的市長選舉,來看到,尋求連任的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順利拿下選舉,獲得連任。

對比兩人的資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13年以絕對優勢戰勝當時的共和黨參選人洛塔(Joe Lhota)。成為紐約市第109任市長,結束了共和黨市長長達20年的執政歷史。在此之前,他曾任紐約市公益維護人,以及布魯克林選區的市議員。

挑戰者馬爾利奧塔克斯,在2010年30歲時當選紐約州第64選區眾議員,連任至今。她的選區主要包括史泰登島和布魯克林的一部分。擔任公職之前,她還在紐約州府不同官員的辦公室擔任聯絡官。

馬爾利奧塔克斯出身移民家庭,是古巴和希臘移民的後裔,在史泰登島長大。從政以來,年僅37歲的她被紐約西語裔社團譽為政界新起之秀。這次挑戰白思豪,也得到了紐約共和黨部的支持,曾宣布參選的其他共和黨參選人,陸續退出競選。

白思豪在競選中,強調他在任四年的政績,包括免費4歲兒童學前班計劃、對移民有利的市民卡計劃、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的「零死亡願景」項目,以及9年內增加30萬可負擔住房的計劃等。

馬爾利奧塔克斯在競選中,則對白思豪的一些政策和做法予以針鋒相對的批評。其中包括

紐約市政預算開支太大,白思豪在任4年,市府預算增加近百億美元。

白思豪與紐約州長合作不力,導致紐約市地鐵系統狀況頻出,難以解決。

白思豪租酒店安置遊民,不能根治問題,還影響了周邊社區生活質量。

對於華人關心的特殊高中考試制度,馬爾利奧塔克斯則與白思豪持完全相反觀點,明確表示會保留原有的考試制度。對於市民卡政策,馬爾利奧塔克斯則強烈反對白思豪銷毀市民卡紀錄,並協同另一名紐約州眾議員將白思豪告上法庭。

紐約市是民主黨大本營,馬爾利奧塔克斯以共和黨人身份參選,她沒有認為自己處於劣勢。她認為在白思豪之前,紐約市有多位共和黨籍的市長。她相信紐約人會用選票做出正確的選擇。

根據昆尼派克大學11月5號的民意調查,白思豪的支持率為61%,馬爾利奧塔克斯僅為17%。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