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共同發起IEP國際環保計畫 超過40國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美國台灣合作,還有這個部分,來看到,針對台灣在環保與醫學上的成就,美國和台灣在2014年共同發起IEP國際環保計畫,目前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與地區參加,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辦的亞太兒童健康研討會。

在環保署長李應元的陪同下,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環保署舉辦的亞太兒童健康研討會,現場還有來自美加、日韓、越南、泰國等多個東南亞國家一起與會,原本就是公衛學者的陳建仁,透過分享台灣健保與環保大數據整合,來談兒童預防醫學。

副總統 陳建仁:「台美的IEP(國際環保計畫)基本上,就是協助國際在公共衛生,還有對環境的衝擊與人類建康的挑戰,人類醫學預防醫學,我們可運用雲端大數據去預測,個別醫學的管理來預防疾病發生,來解決問題讓小孩可以健康長大。」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傅德恩:「我親眼看見台灣已經成為,非常健康適合居住的地方,美國也非常驕傲可以繼續和台灣合作IEP這個計畫。」

由台灣和美國主導的IEP國際環保計畫,目前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地區參加,看見台灣在資源回收、綠能發展、汙水與空汙防治都相當有成效,還能收集相關數據,提供給公衛學者分析,來保障兒童健康,最後再由政府制定政策,做好國家永續發展。

環保署長 李應元:「PM2.5對大人小孩都是很大的危害,所以我們定下目標,盡我們最大的力量改善空汙。」

走過水汙染與食安風暴,台灣在環保與兒童預防醫學上都有傲人成績,要用這樣的成就,分享給國際社會,為人類健康盡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