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院大會首登台 台人杜絕移植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台灣一直以來,都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最具規模的NGO──「國際醫院聯盟」IHF,每年都會舉辦的世界醫院大會,今年首度來到台灣,這可是台灣,第一次和WHO的旗下組織,共同舉辦的國際性大會,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在會上發表他們的分析成果。

第41屆世界醫院大會,首度來到台灣,超過48個國家,約850位專家學者,從世界各地專程來台,這是台灣,首度與WHO旗下組織共同舉辦的國際性大會。

台灣醫院協會榮譽理事長 楊漢湶:「那IHF其實就是WHO的NGO啦,老實講,台灣在國際上有競爭力的,我想一個是我們的醫療水準,跟醫療管理,另外一個就是我們的資訊產業,所以我們就把它結合在一起。」

這次「以病人為中心之友善與智慧醫療」為主題,要分享台灣的優勢領域。為期兩天半的會議,包括5場演講及38場分場論壇,場邊也有海報發表,其中在醫學倫理區域,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以衛福部提供的數據分析,發現在2013年協會加強宣導,及2015年《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後,台灣人赴境外器官移植數量,明顯一路下滑。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師 丁楷庭:「台灣的醫師跟民眾,對於一些非法的境外器官移植,特別是發生在,我們都知道在中國大陸有一些強摘器官的問題,有一些良心犯被強摘器官的問題,做出的實際行動的回應,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台灣經驗,也希望在國際的會議上面,跟國際的醫師做分享。」

2015年台灣從官方修法著手,向西班牙、以色列等國看齊,嚴懲非法器官移植旅遊,也希望讓台灣器捐自給自足,如今數據顯示,台灣民眾,已經以實際行動,杜絕非法器官移植旅遊亂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