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APEC讚蔡總統 與美雙邊會未談川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我國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與美國國務次卿向農、澳洲駐胡志明市總領事卡倫‧蘭寧共同召開「婦女與經濟子基金」成立早餐會,表達對女權的重視與支持,宋楚瑜致詞時,還特地舉蔡總統和立委蕭美琴為例,突顯台灣女力。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與美國國務次卿向農、澳洲駐胡志明市總領事卡倫‧蘭寧握手打招呼,「婦女與經濟子基金」成立早餐會,卻發生向農麥克風沒聲音的小插曲。

美國國務次卿 Thomas Shannon:「我們會解決這個問題。」

原來是宋楚瑜麥克風沒關,全場哈哈大笑,氣氛融洽。

美國國務次卿 Thomas Shannon:「我們很興奮並且期待,跟在場各位有合作機會。」

APEC領袖代表 宋楚瑜:「我們去年選出了第一個女總統,會議室中還有一位傑出的女性,蕭美琴 她是我們的國會議員,並且打敗選區中其他男性對手。」

特別提及蔡總統和立委蕭美琴,突顯台灣女力,其實這場早餐會,美國本來要由國務卿親自主持,而且會前就先舉行了雙邊會談。

APEC代表團顧問 李鴻鈞:「最主要宋領袖代表要提的,要強調的就是說,我們不只有,不會只有南向,我們會多元性的,(除了經濟有討論到其他議題嗎),(比如台美中關係),這個當然不會觸及那麼廣,我們在這個時候,絕對不會去變成一個麻煩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