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台幣文物遭搬空 台商投資上海被坑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中國央企保利集團,去年七月在上海嘉定成立「台北風情街」商場,招攬大批台商投資進駐展店。但簽約後,租屋房產證從頭到尾都沒交給台商,大批台商被迫停業,無法取回商場內物品。事發一年仍求助無門的台商,卻被保利集團,以房租水電未繳為由,狀告法院。

古董、文物擺了一地,被「正大光明」地偷了。台商李冰冰,在中國央企保利集團招攬下,將價值二十幾億的兩百件文物,全運到上海開店展出,但就在去年十月四號,竊賊集團進入商場,偷走百件文物。而商場中的所有商家,都在十月底時,因房產證被惡意一再延發,陸續停業,至今保利集團無人出面負責。

台商 李冰冰:「他們趕著要試營運,因為中央要撥錢下來。所以他叫我試營運,叫我們趕快開店。所以我們就趕快開他說叫試營運。我當時有問他,沒有房產證沒有營業登記怎麼開店?他說沒關係,大陸是這樣子的,你雖然先開了,但妳一邊在申請,他說是可以的。」

保利集團由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和鄧小平女婿賀平等人成立,是中共軍火外貿龍頭,現為中國主要地產商之一。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保利集團組織機構、主管以及財政收益,一直以來都不透明。在2011年,也曾有旗下公司高層,來台違法招商被請離台灣。

台商 李冰冰:「我們有跟他們的法人代表講,他們說先刑事後民事。當我這些失竊東西找到了,我們再來談民事的問題,是在今年三月份的時候。七月份回到上海的時候,找法人,法人已經下台了,已經辭職了,找不到人。我不知道要找誰,所有的幹部全部都離職了。」

李冰冰說,他也曾向海基會求助,不過海基會並沒有回應。事隔一年多,不但血本無歸,還收到保利集團透過台中地方法院,對李冰冰提出訴訟,讓她決定要對保利集團提告背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台商又爆坑殺!西陵吳思鍾7億血本無歸
台商撤資來真的!兩年逃跑500億
中國內需大餅難吃?三千台商西進慘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