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旗袍風華 黃貴燭365日夜穿旗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旗袍曾經是中華民國的「國服」,但因為時代的變遷,現在越來越少人穿著旗袍,台灣有位書法老師的黃貴燭,一年365天,天天穿旗袍,甚至連睡覺也穿旗袍,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悠揚的古箏樂曲,搭配旗袍走秀,可別以為這是服裝發布會,仔細看看一旁櫥窗都是旗袍,樣式從民國50年代到現代,旗袍的主人就是她。每一件都是親手縫製,18歲到現在,依舊天天穿旗袍,原來是受到母親影響。

旗袍收藏家 黃貴燭:「我跟在她(媽媽)後面走,看到很多人轉頭一直看,看到媽媽很像剛嫁不久的新娘子,開始我就感覺我若會做,我就這樣一日做一件來穿。」

就因為這樣,黃貴燭下定決心努力學習做旗袍,秉持愛物惜物的精神,一件旗袍破了又補,有的一穿就是20年多年,由於先生喜歡她穿旗袍,由於先生喜歡她穿旗袍,於是還自己開發,睡覺穿的旗袍。

旗袍收藏家 黃貴燭:「有兩件(旗袍),那個改良式的比較寬,我就說這樣不用說你一早起來,就要叫我趕快去換(旗袍),我就可以說,晚上(就寢)就可以穿。」

彰化市長 邱建富:「人家說回味歷史,可以重振我們的傳統文化。」

50多年來做了超過200件旗袍的黃貴燭,拿出66件旗袍與其他半成品,甚至還有自己做的鞋子以及手提包,在彰化古月民俗館展出,讓民眾回味象徵高貴典雅的旗袍,以及當年的民國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