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瓦斯不慎!彰化火鍋店爆炸7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彰化縣溪湖鎮1間連鎖火鍋店,疑似員工更換瓦斯,操作不慎引發外洩,遇到火源引發氣爆,造成7人受傷,其中4人有2~3度的燒燙傷,1名3歲女童臉部被燒傷,醫院仍全力救治中。至於火災發生原因,今天(11月10日)消防局也重返餐廳鑑識調查,初步認定是人為疏忽。

晚餐時間,火鍋店員工蹲下換瓦斯,一直飄出瓦斯味,客人發現不對勁,一個一個起身離開,只剩下隔壁桌1家3口沒走,沒多久就發生爆炸,火光沖天。勇敢的父親,趕緊抱起3歲女兒往外逃,但火焰無情,楊爸爸傷勢最嚴重,燒燙傷面積將近30%,妻小的臉、手、腳也都灼傷。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 周志中:「燙傷猶如剁千刀,殺千刀那種的痛,刀子在割的痛,為了換藥,我們都要全身麻醉,麻醉藥,一定要麻醉,不然會痛到心臟受不了。」

另外,離最近換瓦斯的16歲工讀生,臉部、頸部以及雙手有2度燒燙傷,送到醫院時全身痛到發抖,恐怕有毀容之虞。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 周志中:「顏面上會產生疤痕的話,對一個小男孩我想受傷很大,尤其是創傷後的症候群,不只有傷口,還有心理上的治療。」

爆炸過後,火鍋店內滿目瘡痍,消防局重回現場調查鑑識,勘驗出事的瓦斯桶,確認鋼瓶並未爆炸,是氣體外洩。

聲音來源:彰化消防局火調科人員:「你看這邊,它(瓦斯)是『打開』的現象,表示這是『使用過程當中』,這個閥他沒有關,他直接拆這根管子。」

5公斤桶裝瓦斯燒得焦黑,不過,鋼瓶的開關,最後呈現是在「開」的狀態,不符合正常作業程序。

彰化消防局第三大隊長 施順仁:「推測是他忘了關瓦斯桶的開關,造成殘餘的瓦斯有外洩的情形,因為外洩的瓦斯,遇到鄰桌的火源,造成此次火災的事件。」

也就是說,正常更換瓦斯桶,必須先按順時鐘方向關閉開關,這時,閥門的銅片就會合起來,避免漏氣,另外還要確認附近沒有火源,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