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間 美國會法案強化美台軍事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川習會9日召開當天,美國參眾兩院對2018年國防授權法提出協調報告,納入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要求強化美台軍事交流,定期檢視台灣的防禦力量。

11日,三個美軍航母戰鬥群即將在太平洋展開聯合演習。而在北京川習會同一天(9日),美國參眾兩院提出國防授權法協調版本。美台軍事交流,成為焦點。

參眾兩院今年7月、9月通過各自的法案版本,都要求評估美台軍艦停靠。但因兩院內容不同,必須整合協調報告,重新送兩院表決通過。

報告強調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指出應強化與台灣長期夥伴關係與戰略合作,包括武器銷售正常化、加強培訓與演練,並促進高階官員交流。

《亞太防務》總編輯 鄭繼文:「不管是印太戰略,或傳統太平洋戰略,台灣的重要位置那還是鐵錚錚存在的事實。」

鄭繼文認為,報告提醒台灣應加強國防支出,是切中要點。報告還呼應川普的印太戰略,讓中共需要照顧的戰略方向更為遼闊。台灣位置仍然重要。

另外,共和黨眾議員7日還提出《台灣安全法草案》,要求重建美台軍售年度戰略對話,並邀請台灣參與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紅旗軍演,讓美台軍艦互訪港口。

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 Ian Easton:「我認為國會這一舉動是非常正面的。每當美國人民覺得,白宮對中共太親近或太敵對,就會感到憂慮 , 而國會代表人民的聲音來協調、均衡。我認為很正面。」

易思安還說,這法案背後的意涵是,美國對中共的外交戰略想法有些改變,將更多地把中共作為一競爭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