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白鵜鶘過境以色列 備妥鮮魚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以色列北部的胡拉谷地是世界著名的候鳥遷徙中繼站之一,而白鵜鶘過境以色列時往往會使當地漁業遭受嚴重的損失,因此以色列農業部準備大量的鮮魚來餵食牠們,候鳥群聚的景象,相當壯觀。

每年到了秋天的季節,有許多候鳥會往南飛遷徙到溫暖的地方,度過寒冬。以色列是白鵜鶘從黑海飛到非洲蘇丹的中轉站,然而這些訪客來時會大吃養殖業飼養的魚,使當地漁業造成嚴重損失。

為了保護養殖業者的利益,以色列農業部資助一項計畫,在阿格蒙‧哈胡拉(Agmon HaHula)保護區準備大量的鮮魚,讓白鵜鶘有足夠的食物飽餐一頓。

餵食計畫執行長 芝?卡‧賈柏(Zvika Gerber):

「牠們集中在埃梅克黑費爾及阿格蒙‧哈胡拉北部被餵食,等牠們吃完足夠的食物後,將繼續飛往非洲蘇丹南部。」

現在已經有40萬隻的白鵜鶘入境,遷徙季將持續3個月,工作人員每週會餵食3到4次,並準備6噸的鮮魚給牠們吃。

阿格蒙‧哈胡拉位於以色列的胡拉谷地(Hula Valley),是世界著名的候鳥遷徙的中繼站之一,每年約有25萬遊客慕名來到胡拉谷地看鳥,在這裡遊客不但可以近距離接近候鳥,而且已經形成了鳥類學科的研究基地。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