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良鑑交保 需每晚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1 日訊】高雄地檢署偵辦獵雷艦案有重大進展,檢方認定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也涉及參與向銀行團詐貸,於是向高雄地院聲請羈押,不過院方裁定300萬交保,簡良鑑一度因為家人籌不出保釋金,多在地院待了一晚,今天(11月11日)上午9點左右,家屬終於籌到300萬,簡良鑑也一語不發,走出地檢署。

帶著保釋金,簡良鑑的妻子週六(11月11日)上午9點左右,在律師的陪同下現身,法警仔細清點,確認點清300萬,而簡良鑑也得以步出法院。

穿著深色西裝的簡良鑑步出法院時,神情嚴肅,沒有回答記者的詢問,快步搭上計程車離開。簡良鑑是慶富造船的前執行長,慶富造船負責人陳慶男父子涉嫌為了彌補資金缺口,假增資,並且向一銀為首的銀行團詐貸。

檢方調閱查扣資料後,發現慶富向銀行團請款的文件中,不少是簡良鑑以執行長的身分簽章,才會二度傳喚簡良鑑到案,並且當庭以違反銀行法,以及公司法等罪嫌逮捕。

檢方以有逃亡串證之虞聲押簡良鑑,不過高雄地院認為,簡良鑑雖然有投資中國事業,但出國並不頻繁,裁定300萬交保,家屬趕來關心,卻籌不到足夠的保釋金,讓簡良鑑多在地方法院待了一晚。

簡良鑑家屬:「(你們只有籌到20萬嗎?),沒有,沒有,沒有,我沒有這樣講,謝謝,謝謝。」

交保後的簡良鑑,每天晚間必須到轄區派出所報到,檢方也希望透過簡良鑑的供詞,把詐貸案的原貌拼湊得更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