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落幕 聲明打擊不公平貿易支持雙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2 日訊】好,APEC高峰會昨天在越南落幕,這次的21國領導人的聯合宣言也公布了,內容包括「對抗保護主義」、「呼籲移除扭曲市場的補貼」等,外界解讀,這個聲明,其實是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影響。

美國總統 川普(11.10):「當前的貿易失衡是不能被接受的。從今天開始,我們會在公平和平等的基礎上競爭。我們不會讓美國再被佔便宜。」

這次APEC高峰會,美國總統大聲疾呼要求公平貿易,拒絕保護主義。APEC 11號發表21國領導人的聯合宣言,明顯受到川普影響。宣言中包括,「對抗保護主義,包括所有不公平的貿易措施」,以及「呼籲移除扭曲市場的補貼作法」,與往年發表的會議宣言形成對比。同時,宣言也指出了「雙邊、區域和多邊協定的重要性」,雙邊協定在去年的宣言當中並沒有被提及。

在APEC峰會之後,川普前往河內,展開對越南的國是訪問,與越南總統陳大光會面,並在12號舉行雙邊會談,川普表示,可以協助調停南海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南海,如你所知,我們可以共同協助調停,請讓我知道,讓我們和中國好好調解這個爭議。」

在結束對越南的訪問之後,12號下午,川普前往這次亞洲行的最後一站菲律賓,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會面,並參加在14號舉行的東亞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