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積木!嘉義文創園區展「觸動奇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看過會動的積木嗎?上週六(11日),為期5個月的主題特展,「觸動奇積」,在嘉義文創園區盛大展開。展覽經由機械動力,讓積木能夠動起來,展示了台灣許多積木達人的,原創性作品。

剪刀、石頭、布,積木手臂感受到氣流的變化就會動起來。音樂盒滾筒上的積木,敲擊著鍵盤,演奏出令人驚奇的曼妙旋律。嘉義文創園區的積木特展,打破人們對積木的刻板印象,讓積木能夠隨著創作者的設計,讓作品動起來。

文創公司董事長 葉哲宏:「它這次展覽是寓教於樂,小朋友可以動手做,可以參與也可以學習怎麼去創作,然後這些積木為什麼會動,它是有科學原理的;當他這樣子學習起來以後,他可以變成回家、可以做出一些不同的作品出來。」

嘉義市議會秘書長 李佩玲:「讓這些積木成為會動的機器,跟會動的積木,我覺得這是非常神奇、也非常棒的事情。//我覺得彷彿我回到我的小時候,就是那個非常純真、童真的那個感覺。」

自由女神、鐵達尼號,把積木化作電影生活館,創作者透過巧思,堆疊出具體的生活藝術。

創作者 積木博物館 YO YO老師:「積木可以當做是教育的一個媒材,我們可以透過積木這個媒介,跟小朋友去做接觸跟親近。」

創作者 積木博物館 高高老師:「因為積木是立體的,//那立體的呈現就有很多凹跟凸的變化,那我們這邊也結合了很多積木藝術品,像名畫、音樂跟雕塑品,我們把它結合在一起,讓大家跟藝術可以更親近。」

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是積木互動樂園區,許多爸爸媽媽,都帶著孩子來體驗,DIY創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