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也當畫家助手 水彩 素描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機器人研發成果一日千里,彰化一所科技大學副教授帶領研發團隊,利用影像辨識技術,實現機器人也可以畫畫,不但能素描,更可以畫水彩畫。

快轉10倍畫面,慢慢浮現出黑色熊讚,還有日本超人氣卡通皮卡丘,10年前這間學校就開始著手研發會畫畫的機器人,在教授的帶領下,學生研發的教育用機器人,在2017印尼發明展中榮獲金牌獎及馬來西亞特別獎。

科技大學研究生 葉展憲:「我們的平台空間大概只有20乘20公分,那再扣除我們放顏料的一個區塊,我們最大大概,畫15乘15公分。」

科技大學副教授 王俊傑:「當初的發想是希望能夠輔助畫家,來做一個水彩畫的功能,減少他的工作量,大概減少可以減少四分之三的工作量,所以說他一個小時畫一張,現在可以一個人畫四張。」

另一台拿著鉛筆,透過定位,透過機器來來回回跑,也能夠畫出素描來。王俊傑表示,畫水彩畫的機器人,最困難的就是如何讓機器人辨識出幾萬種的顏色來。

科技大學副教授 王俊傑:「 我們後來想一個方法,就是用一個色彩簡化的一個方式,簡化成39種顏色,那39種顏色簡化之後,你在畫的時候一定會失真,可是失真沒關係,它的辨識度還是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就由我們的畫家,自己再去做一個修正。」

王俊傑說目前這台機器人,未來可以幫街頭藝術家為人做畫像,也可以協助做幼兒美術教學當教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