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粄條文化節登場 創意美味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屏東粄條文化節週六(11/11)熱鬧豋場,活動特別請來老外藝人吳鳳當代言人,現場還有各種好吃的創意料理,讓現場民眾大快朵頤一番。

傳統客家粄條、豬腳粄條、炒米苔目、番茄醬炒粿仔等,美食展示走一圈讓人垂涎三尺,活動還特別請來藝人吳鳳當代言人。

藝人 吳鳳:「台灣的很多客家文化,閩南的文化、原住民的文化,還滿有吸引力的。要介紹給更多台灣之外的其他的朋友們,讓更多的人知道。因為如果只有在台灣有點可惜,因為這些文化真的很值得推廣。」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如果要吃粄條認識客家文化,都要到客家庄去,那其實已跟我們有一些隔離,但是今天我們這兩年就把它拉到屏東的市區中心來。」

民眾 林小姐:「我幾乎是每一場我都會去參觀。」

小朋友:「學校我希望他可以辦一個,美食的傳統活動這樣子。」

現場廚師發揮巧思將粄條做成甜湯,還有用米食搭配食材,做出各式各樣的特色料理,讓民眾大快朵頤。

胖將藝廚理事長 施俊守:「想我們今天就做比較不一樣的,把粄條換成甜的甜湯的效果,然後再加上屏東在地的一些水果,然後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呈現給大家。」

民眾 鍾小姐:「我是第一次吃到甜的粄條所以我覺得很特別。」

民眾 王小姐:「特別的是這個香酥起司粄,因為他是把粄條裹在起司的裡面,所以它變成了一個甜點。」

主辦單位還特別將客家的「面帊粄」、閩南的「粿仔」以及新住民的「河粉」,組成「粄條三兄弟」,來象徵族群融合的意思。

屏東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讓這個一整面的家族大家不分成老中青少,也不分閩南各種族群或者是客家沒有人孤立,因為就像我所說的,我認為大家共同站在這片土地上這就是共有的文化。」

除了粄條料理,會場上還看的到稻米打穀機跟石磨磨米漿,熱鬧粄條節不只美味飄香,也多了一分傳統文化的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