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總理親赴加泰!為執政黨助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國際消息再來看到,加泰隆尼亞遭西班牙接管後,總理拉荷義星期天前往當地,準備替執政黨候選人助選。

拉荷義為參選的人民黨候選人阿爾比奧(Xavier Garcia Albiol)站台助選,他呼籲加泰隆尼亞人在即將舉行的地區選舉中踴躍投票。

西班牙首相 拉荷義:「我希望12月21日的選舉有大量的投票,從而搭建一個新的政治舞台,帶來和平、正常、共生,尊重法律並有助於經濟復甦。」「我們希望給加泰隆尼亞重新帶來民主和自由,如果沉默的大多數都出來投票我們就會達到這一目標。」

兩個月來加泰地區的獨立運動讓西班牙陷入40年來的最嚴重政治危機。今天是拉荷義在馬德里當局廢黜前加泰地區政府後第一次訪問巴塞隆納。拉荷義表示,新的選舉將會確保這一重要經濟地區的穩固。

加泰地區支持獨立的兩個主要政黨歐洲民主黨(PDeCAT)和民主共和黨(ERC)儘管反對馬德里宣布的提前大選,但都表示要參加這次大選,不過對獨立派的一個打擊是他們沒有達成聯合參選的願望。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