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恐降台股權重!外加留意美國稅改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MSCI預計明天凌晨,公布最新季度調整結果,也讓投資界關心,台股未來走勢表現。不過有分析認為,調整權重對台股影響不大,反倒美國股市表現,以及新台幣匯率走向,成為重點。

台北股市,連續三天漲勢無力,13日收盤下跌48.75點,失守10700點大關,來到10683點。最大原因,除了本周台指期結算,加上MSCI(明晟)14日公布季度調整結果,都讓台股遭遇亂流。

顧德證券投顧分析師 藍登耀:「因為就過往的經歷過來看的話,台股已經好幾年是被調降了,所以我覺得這一次11月份,被調降的機率,會跟過往一樣,非常的高。大概會下降0.05%。」

2017年第三季,新興市場股市中,巴西股市上漲18.1%,表現最佳,俄羅斯股市上漲10.5%,MSCI中國指數上升13.6%,反觀MSCI台股指數則下跌1.6%,表現居於末段班。

不過分析師也指出,過去兩年台股三次獲得MSCI調升權重、兩次持平、19次調降,但整體大盤表現,出現脫鉤,影響應不至於太大。

資深分析師 李永年:「外資他們已經站在賣方,大概有10個交易日之久了吧,所以他們已經預先調節,所以我想衝擊,應該不至於太大。」

安睿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 劉凱平:「至於市場短期間的變化來講的話,這東西我們事實上並不需要太過度緊張,或太過度的隨著它的這個,外界的短期的變化,而調整我們投資組合的內容。」

台股波動的另一項原因,就是美國股市,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上週四(11/9)提出稅改方案,與先前眾議院版本,大相逕庭,投資人擔心,稅改方案,可能得好事多磨。

Kelly & Co. 管理合夥人 Kevin Kelly:「所以外界擔心今年共和黨,是否能夠完成這項稅改任務?你知道他們一直在談論12月份就能完成,但版本差異真的對投資人來說相當頭痛。」

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五(11/10)收低,連帶也成為週一台股表現不佳的一大主因,分析師指出,周三周四台股表現,將決定大盤指數,能否站穩回攻,投資人須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