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汽柴油連四漲創下近三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地緣政治危機影響,國際油價大漲,台塑石油從今天(11月13日)開始,汽油上漲0.6元、柴油漲0.7元,1個月來連四漲,也創下油價近3年來的新高。如果以1個月加四次油來算,50公升的小客車,就得多花120元,等於少吃一碗 牛肉麵。

聽到油價又要漲,等待加油的車輛排排站,民眾禮拜天起個大早來加油,就是因為這已是連續4周宣布漲價,不少人先來搶便宜。

民眾:「先來加一下本來是要出去,才想到今天先來加,不然我油還有,貪個小便宜。」

民眾:「每天多二、三十元,沒有辦法,漲就漲沒有關係,(多跑幾趟嗎?)對。」

小黃大嘆吃不消,因為受到沙烏地阿拉伯與中東地區,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引發市場擔憂影響原油供應,本周油價持續上漲,周一開始汽油調漲6角,柴油漲7角,調整過後中油92無鉛為26.4元,95無鉛來到27.9元,98無鉛為29.9,柴油24.3元,而台塑則是95+比較便宜0.1元,柴油便宜0.3元,紛紛創下近3年新高。

如果以50公升油箱來計算,新油價上路後,每次就要多30元,1個月加四次,就得多120元,相當於少吃一碗牛肉麵,運將們該怎麼接招?

民眾:「有些比較短途的,就盡量先不要開車改騎摩托車。」

民眾:「這邊假如能夠比較便宜,還是會鼓勵大家,盡量自助(加油)。」

油價漲不停,看準每公升便宜0.8元,自助加油區明顯比人工加油區,熱絡許多,就怕油價持續看漲,荷包hold不住,駕駛人可得精打細算,提早因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