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如何?資方支持度大過勞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一例一休修正草案,日前政院拍板定案,勞資雙方的態度,又是如何?根據求職網調查指出,84%的企業表達支持,不過勞工支持的比例,卻顯得較低,只占了54%。

挖著一球一球的冰淇淋,他,是冰淇淋專賣店的店長,對於一例一休將再度修法,身為店長的他,怎麼看?

冰淇淋專賣店老闆 楊鈞儀:「老闆的立場當然是希望有便宜的勞力,但我覺得便宜的勞力,是壓榨在別人的健康上面,我覺得這樣我沒有辦法,七天一定要再休息一下,不要就是可以連續上到十幾天,那個真的太累了。」

一例一休再度修法,勞資雙方態度,又是如何?據求職網調查指出,企業主與勞工,雙方的支持占比,大過反對占比。84%(83.7%)的企業,表達支持,不過勞工的支持度相對較低,只占了54%(54.3%)。調查也指出,勞工最關心的事項分別是,勞工特休可遞延,占了78.8%;出勤工時與工資,核實計算,占65.7%;認為要放寬七休一,例假日可挪移的,則占了42%。

求職網公關副理 楊宗斌:「勞工朋友就是說,原來的這個還沒有就是,再次修法之前的這個制度,其實對他們比較有利,因為畢竟加班費就是,做一個小時可以報四個小時,某種程度上控管這個公司,就是叫你例休的時候來加班,那某方面七休一我覺得,確實可以比較保障到休息時間,那倒過來看當然,你說如果七休一比較嚴格控管的話,可能對企業這邊,他們要調度人力是比較困難。」

不管一例一休怎麼休,勞工權益的保障,企業營運的彈性化,以及主管機關的勞檢把關,如何創造三贏的局面,才是各界期盼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