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東協:自由開放印太 掌握自己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在最後一站菲律賓參加東協峰會,川普致詞時強調,希望這個地區的夥伴,掌握自己的命運,不依附於任何其他國家。另外,美日印澳,還舉行四方會談,呼應川普的 印太戰略。

各國領導人集體亮相,交叉雙臂握手拍合照,為東協峰會展現團結友好。

美國川普總統在峰會上發言。他表示,美國和東盟的伙伴關係已有40年,美國肯定東盟在該區域所扮演的核心角色,希望各國都更加強大、獨立和繁榮。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該地區的夥伴變的強大、獨立和繁榮,掌握自己的命運,不依附於任何其他國家。以此為原則,才會有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川普當天和杜特蒂舉行雙邊會談。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雙方主要討論了伊斯蘭國、毒品和貿易等議題。

今年5月,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攻擊菲律賓南部穆斯林地區馬拉維市。美國出動無人機和情報部門,協助當局圍剿恐怖分子,終於在10月結束了長達五個月的戰鬥,挫敗了伊斯蘭國組織在亞洲擴張的企圖。

川普出席峰會之餘,還和印度總理莫迪進行雙邊會談。川普多次提及美國和印太地區的未來合作,有別於傳統的亞太地區戰略,希望印度在全球架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美國總統 川普:「印度是我們的盟友,穆迪總理是一位了不起的紳士,整合眾多派系、化解紛爭,施政出色。這是我所聽到的好消息。非常榮幸與你見面,總理先生。」

與亞洲國家深入互動,川普預告返美後,15日他將就貿易問題做出「重大宣布」。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梁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