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出爐!吳敦義籲勿踐踏國軍尊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國防部今天中午公布,軍人年改草案,未來軍人只要服役滿20年就可請領月退俸,至於外界關注的18%優存利率,將在改革後第一年取消,樓地板也比照公務員,將展開一個月的溝通期,不過,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連兩天上街抗議,今天更遊行到總統府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帶著立委去前去聲援。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要向蔡政府正式的喊一聲,你們不能這樣羞辱,不能這樣踐踏,國軍的尊嚴,跟他對國家的貢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帶領10幾位黨籍立委,一大早來聲援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希望政府能夠改弦更張。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但不尊重軍人的保家衛國,用生命來捍衛國家的榮譽,跟他的人格,反而沒有能夠保障他們,在退伍,退役之後,能夠有尊嚴溫飽的生活。」

隨後,將近千人隊伍,從立法院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原本傳出周二年改會要開記者會,公布軍人年改草案,不過,最後卻只有國防部,以書面公告年改草案重點。

陸軍官校專科七期同學會理事長 羅睿達:「這樣的行政機關,我們放心把我們的年改,交給他們來審理嗎?一切靠我們自己,勝利絕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對不對?(對)。」

質疑政委林萬億,背棄對他們的承諾,八百壯士連兩天上街要求政府,得邀各軍系團體討論修法,依照國防部軍人年改草案,樓地板比照公教人員,每個月32160元。18%優存舊制第一年就取消,月退俸差額則分十年調降,公告後還有一個月溝通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