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引火上身?英相梅伊逼近懸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英國首相梅伊,可能有被罷免的風險。原因是,在今年六月,梅伊為了掃除脫歐障礙,提前舉行大選,結果不如預期,加上六輪脫歐談判,脫歐問題仍被歐盟主導,梅伊的信任度是每況愈下,現在,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內,已經有40票不信任連署,只差8票,梅伊可能就要跌落懸崖,被拉下台。

i24NEWS主播:「英國首相梅伊可能將面對罷免危機,40位保守黨議員開始了不信任連署。根據《周日泰晤士報》報導,只要再8票就能啟動黨魁選舉。」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領導權危機其來有自,因為內閣醜聞不斷,國際發展大臣帕泰爾(Priti Patel)和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先後下台,加上上週的脫歐談判,遭到歐盟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強勢回應:英國必須兩週內回應脫歐「分手費」問題,否則脫歐將停滯不前。

歐盟首席代表 巴尼耶:「最後,在財務方面:我們現在必須把英國首相梅伊在佛羅倫斯的講話、所做的確切承諾翻譯出來。我再說一遍:12月份取得足夠的進展的一個必要的條件。在這個問題上,我再重複一遍,只是簡單地解決費用問題,就像在任何的分離中一樣。」

脫歐引火上身?英相梅伊逼近懸崖
脫歐引火上身?英相梅伊逼近懸崖

在六月大選時增加29席的最大在野黨工黨,也沒有打算放過梅伊。工黨已經表明堅決反對梅伊版本的脫歐修正草案,目前保守黨只要再有11人跑票,梅伊的脫歐法案也將失敗。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梅伊好好執政,不然就走人。

工黨的影子內閣脫歐事務大臣史塔默(Keir Starmer)擔憂梅伊的領導力與影響力已經不足。他寫信向梅伊表示,梅伊沒有足夠權力和歐洲達成過渡協議,在國內也沒辦法採取必要措施保障經濟就業,最近幾周已經越來越明顯。

腹背受敵的梅伊目前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和工黨合作修改法案,另一個選擇就是繼續堅持「硬脫歐」,但是目前又傳出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和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2人秘密致函給梅伊,指示有關「硬脫歐」的步驟,讓梅伊再度遭到質疑,只是有名無實的「掛名首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