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連3年網絡自由墊底!還出口黑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週二公佈了2017年全球網路自由度報告,中國連續3年排名倒數第一,被評為全球控制網路資訊最嚴重的國家。報告還擔憂,中共控制網路的做法,已擴散到其他國家。

自由之家2017年網絡自由度報告,從上網障礙內容限制和用戶權利三個方面,對65個國家進行綜合評分。中共連續3年被評為全球箝制網絡最嚴厲者。

「自由之家」網路自由專案主任 Sanja Kelly:「中共擁有最先進的資訊審查設備,這是我們審核的所有國家裡最特殊的。」

自由之家發現,中共長期封鎖最嚴厲的話題,包括六四事件,文革,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受到的壓制,以及法輪功相關資訊。

它以「國家安全」等理由,加強對互聯網的內容審查;禁止公民新聞;同時進一步封鎖翻牆的VPN 服務,試圖將中國互聯網和自由訊息隔絕。全球排名前1000位的網站,有171家在大陸無法打開,比2016年又增加了33家。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它找了很多藉口去控制互聯網資訊,這些藉口本質上是不成立的,根本上是為了它的政權安全。」

自由之家報告說,一些大陸網民因傳播自由資訊或批評政府,被行政拘留,嚴重者被判刑11年。還有許多法輪功學員因?在網上揭示中共侵犯人權,而被監禁。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除了審查過濾和遮罩之外,它用的其他措施造成的恐懼更大,比如抓人判刑。這樣就造成了網民不得不進行自我審查。這種審查和自我審查,造成了實際上很嚴重的後果,無論是對民眾的表達自由權利,還是對一些非常緊迫的重要的社會問題的解決,都是構成侵害和造成障礙。

中共不僅箝制本國互聯網,還向巴基斯坦等國家輸出網絡審查技術和制度。

「自由之家」網路自由專案主任 Sanja Kelly:「現在中國企業可以自己研發審查工具了,這很可怕,他們甚至無需向外界求得技術支援 ,他們自己就能做了。」

中共還通過政治壓力,迫使在華外企服從中共的審查制度。

「自由之家」網路自由專案主任 Sanja Kelly:「中共用《網安法》,要求企業,包括外企把數據存儲在中國。這樣中共政府就能進行更高級的監控了。」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同時,中共它又在向全世界推銷它的「互聯網自由」的版本,比如杭州互聯網大會提出的「互聯網主權」根本上是和言論自由、資訊自由的基本價值相衝突的。來向全世界輸出它的專制價值觀。西方對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還遠遠關注不夠。」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