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產學合作首例 大同泰國公司與泰國東方科技學院簽約

台泰產學合作首例 大同泰國公司與泰國東方科技學院簽約。(大同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大同泰國公司今日與泰國東方科技學院(Eastern Technological College)進行產學合作,由謝明遠董事長與校長Dr. Prasert Klinchoo簽約。雙方將在研發、設計、管理、製造方面進行人才培訓與產業交流。泰國商務處陳春蘭(Nannatee Wiboonchutikula)處長、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等皆出席觀禮見證。

大同泰國公司此次與泰國培育工業人才的科技學院合作,不僅擴大在地化經營,亦可就近吸納海外人才;未來大同集團將與泰國各大專院校密切合作,掌握集團相關產業的業務與技術人才。

大同泰國公司為大同集團在東協市場的地區總部,業務包括電動機車、基板加工、電纜、重電、馬達、家電、空調等產品銷售,深耕泰國及東南亞市場近30年。未來亦是集團推展智慧電網系統、節能與太陽能系統的東協業務重心。泰國天然資源豐富、日照長、電價高,該國政府推動「泰國4.0政策」與「綠能產業」,非常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自給自足。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強調與東南亞國家積極合作。泰國位於東南亞經貿樞紐,近年推動智慧城市、泰國4.0政策(Thailand 4.0),發展東部經濟走廊(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 EEC)。大同擁有能源基礎建設,社區、工業應用等智慧城市所需要的智慧解決方案與經驗。藉由產學合作,培養在地人才,深耕泰國市場,為大同集團進軍東協市場做準備。」

大同泰國公司謝董事長表示:「產學合作是企業與學校創造雙贏的最佳途徑。 在政府新南向政策下,產業更需要在地專業人才。大同泰國公司以豐厚的產業經驗與泰國科技學院合作,落實產學雙軌人才培育計畫,更能鞏固產業在地化, 永續經營東協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