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申請要4年 歐洲商會:環評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商會(ECCT)發布「2018年建議書」,除了針對一例一休做出建議,商會也指出,不少企業在台灣投資再生能源,遭遇環評卡關,往往耗費四年以上,恐怕影響外商的 投資意願。

歐洲商會公布2018年度白皮書,由副理事長胡日新,交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歐商在台投資超過400億歐元,但最在乎的,就是勞動市場缺乏彈性,高端人才缺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當場聽取商會建議。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像勞基法的部分,他們一再的去反映說,缺乏彈性,除了在考慮到國內的法規的鬆綁以外,我們也會參考外國的法律,來做一個比較的研究。」

陳美玲允諾將與勞動部協調,透過行政命令鬆綁法規,一定職務薪水以上的員工,應可不受限勞基法。

今年歐洲商會,建議重點,包括一例一休應該廢除休息日,提高加班時數;肯定立院三讀通過外籍攬才規範;建議法規草案應有60天預告期;但再生能源方面,申請時間曠日廢時,評估竟要四年,應做調整。

歐洲商會風力能源委員會主席 柏森文:「你必須讓國家公司和在地公司能夠合作,你改革必須有動能,做些甚麼,才可能一起趕上2025年再生能源目標。」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 何飛逸:「(2025再生能源目標)比較有挑戰,因為目前那個作業環境,去申請的流程,是太慢了,要加速,要加快一點,因為目前可能要兩三四,四五年的時間,這個基本上,如果是有這樣子的一個時間去申請,就沒有辦法得到這些目標。」

例如宜蘭縣利澤地熱電廠耗時2年,投資離岸風電的丹麥沃旭能源,環評尚未通過,歐洲商會指出,再生能源申請流程複雜,離岸風電需要的基礎設施,台灣也不完備,此外電動車產業方面,政府也應有更明確方向,才能讓外商加大投資力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