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米可溯源 消費者選購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觀眾朋友知道我們吃的米的來源,安全嗎?為了讓民眾瞭解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重要性,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15日在太保農會舉辦推廣活動,除了陳列各種米產品,還有稻草編織工藝飾品,一起去看看。

各品牌米產品,這些都是今年參賽入圍「2017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所生產的良質米,會場同時表揚入圍的各縣市農會和農友。

農友媳婦 黃麗琴:「(婆婆)她對農事很內行,她這麼多年的經驗,這麼晚才得獎,其實也是對她的一種肯定與鼓勵啦!」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經過政府的一個認證,包括你的農藥殘留,包括你的品質檢驗,都是獲得保證的齁!所以說我們今天推出這個好米在南台灣,很多的農會、很多的碾米廠,都推出這樣一個米。」

稻米可以做成各種米食料理外,還可以結合環保概念,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創意精緻工藝飾品,唯妙唯肖,相當吸睛!

稻草編織達人 李龍:「不可以(讓稻穗)飽滿,我們就要收割了,割起來要高溫烘乾,高溫烘乾後,它才能有青翠色澤和(稻草)香味,要做成藝品時也比較好做。」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我們這個稻草可以做成藝術品,可以傳銷到世界各個國家,所以真的是不簡單!」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除了推廣我們在地的良質米、有機米之外呢,我們將稻草當作有機肥來使用,更加可以把它編織成為藝術品。」

消費者食安意識抬頭,「產銷履歷米」可溯源是未來的消費趨勢。獲獎的農會與農友,把米寶寶一一貼在南台灣好米藏寶圖上,希望提供消費者更透明安心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