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軍事政變 93歲獨裁總統遭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國際媒體焦點,帶您看到,非洲國家辛巴威,出現軍事政變疑雲,軍方以「掃蕩總統身邊犯罪份子」為由,軟禁93歲的獨裁總統穆加比,目前首都和國營電視台都被軍方控制。

辛巴威軍方發言人MOYO:「我們只針對總統身邊的罪犯,他們的罪行給社會和經濟帶來苦難,我們要把他們繩之以法。」

93歲的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在任已有37年。上週,穆加比將第一副總統姆南加格瓦撤職。軍方人士擔心,這是第一夫人葛瑞絲‧穆加貝在實施手段,是試圖接替總統權力。

辛巴威財政部長瓊博也在週三被軍方拘押,他被指協助格雷絲成?總統接班人。

政變發生後,美國政府隨即發布通告,建議在辛巴威的美國公民尋找安全場所避難。

英國和歐盟當天也各自表達了對辛巴威局勢的關切,並希望事件能夠得到和平解決。

西方國家普遍認為穆加貝是獨裁的暴君。據報導,穆加貝與中共關係密切,曾多次訪華,并與中共保持密切的外交和經濟聯係。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