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男父子入府六次 前後政府撇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午報頭條,先看到政治焦點,慶富獵雷艦弊案延燒,陳慶男父子,到底有沒有進入總統府關說。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表示,根據目前已經清查的記錄顯示,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經有6次進入總統府的相關記錄,其中5次都是馬政府時期,另外有一次,則是在蔡英文時期,會見時任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稍早,黃志芳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 羅智強,都做出說明。

前新南向辦公室主任 黃志芳:「只要跟新南向業務有關的,原則上我們都同意接見,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談跟印尼的造船合作和印尼摩羅泰島開發案,當然最後他帶出(獵雷艦)這問題,我認為他只是閒聊抱怨,(所以你也沒有把他的閒聊抱怨告訴任何人,秘書長、總統、副總統)當然沒有,這跟我職權無關啊。如果我跟軍方有任何聯繫,我負完全的司法、行政、政治責任。」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 羅智強:

「不分藍綠,誰是害蟲,就抓出來依法究辦」「裡面有4次,1次是吳副總統,四次都是國宴,在場有外國元首、也有其他賓客,怎麼喬慶富?你(蔡總統)告訴大家。國宴場合,陳家是陪賓。慶富在南太平洋諸友邦國家,有投資跟許多合作項目,外國友邦元首或重要使節來到台灣的話,其實常常會跟陳家父子有很多互動,國宴的慣例,陪賓是要尊重友邦元首他在台灣當地的友人。」

黃志芳表示,陳慶男抱怨獵雷艦案,與他職權無關,他沒有告訴正副總統、秘書長等任何人,而國民黨除了澄清與陳氏父子的關係,還要求檢方調閱黃志芳、李南陽通聯記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